新闻动态

研究总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08 来源:研究总院党委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4日上午,研究总院党委开展了以“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坚定改革重生信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研究总院全体党员前往郑州烈士陵园,回顾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走进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同志们面向革命先烈纪念碑肃然起敬,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静默致哀。接着,大家瞻仰了吉鸿昌、吴焕先、彭雪枫、杨靖宇纪念碑亭、解放郑州纪念碑亭和烈士墓等,回顾了中原儿女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幸福而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光荣历程。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原英烈纪念馆。纪念馆内的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条条视频,重现了无数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前仆后继的悲壮画卷,帮助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诞生—成长—发展—强大的曲折奋斗历程。同志们时而陷入沉思,时而驻足凝望,时而动容落泪,感受着先辈们崇高的革命情怀和砥砺奋进的革命精神。

  烈士虽身死,精神永传扬。参观结束,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再一次表达对党忠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开拓创新,为打赢改革重生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FN6A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