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力行勇担当灾难面前我冲上 ------研究总院干部职工抗洪抢险纪实

2021-10-08 来源:研究总院

  7月2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让郑州这座城市陷入一片汪洋,道路中断、交通瘫痪、车辆被淹、人员被困、停水停电……

  看着楼下已没过膝盖的积水,研究总院党委迅速召集全体在岗职工,提醒大家应对恶劣天气注意做好防护措施,把安全放在头等重要位置。在和家人通过电话后,除了家里有老人孩子不得不回家的几名职工外,大家集体决定留在办公室。晚上10点多,公司一位驾驶员突然打来求救电话,公司一辆公务车辆即将被水淹没,情况危险。灾情如令,责任如山,在公司员工生命财产面临威胁的危急时刻,研究总院7位同志挺身而出,飞奔下楼,冒着大雨,蹚水1000多米赶往事发地,硬是将公务车推至安全地带,确保人员和车辆财产安全。

  7月24日,在听闻集团公司召集青年志愿者参与救援的消息时,研究总院青年党员闫本正同志立即报名参加了由河南能源团委组织的青年突击队,并通过郑州市红十字会向“红十字人道事业”捐款1000元,用于抗洪救灾。先后前往河南省红十字会仓库和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政府帮助搬运灾区急需的转运物资,为防汛救灾构筑了一道“青春堤坝”。

  在灾难面前,不管是舍身忘我、涉水救人的七名同志,还是参加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还有慷慨解囊捐款的全院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学史力行勇担当,灾难面前我冲上”的铮铮誓言,展示了河南能源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