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总院院长蒋元力获评第十一批“河南省优秀专家”

2021-10-27 来源:河南能源

  10月23日,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隆重开幕,100名科技工作者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南省优秀专家”荣誉称号,河南能源副总工程师、研究总院院长蒋元力获此殊荣,省委书记楼阳生为蒋元力等5名“河南省优秀专家”代表颁发证书。

  河南能源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坚持以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着力推进企业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蒋元力获得“河南省优秀专家”荣誉称号,并作为河南工业科技人才优秀专家代表上台领奖,这是对河南能源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河南能源科技创新工作的激励鼓舞。

  

  

  30年来,蒋元力在化工、有色金属、碳纤维及新型复合材料等专业方向先后承担国家重大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科技项目20余项;主持的国家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专项项目“千吨级GQ4522级聚丙烯腈基碳纤维产业化及复合材料应用示范项目”、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MH700高端碳纤维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化”、“煤制乙二醇产业化技术研究与开发” 等项目,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先后获得国家发明奖、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省教育科学科研成果一等奖、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多项奖励;获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石油和化工劳动模范、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被评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