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总院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06 来源:研究总院

  11月12日上午,研究总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关于会议精神解读的新闻发布会。随后,研究总院党委书记侯世宁领学了《楼阳生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安排部署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研究总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迅速掀起学习宣贯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聚焦强信心、强动能,抓创新、激活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疫情燃点,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供科技支撑,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全面推进集团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持防控风险不懈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精准识别风险,防范化解风险,全力打造省内第一、国内一流的研发中心。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会议号召,全院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会议内容,掌握核心要义,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统筹发展和安全,为促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贡献力量。(研究总院 徐才华)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