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领会核心要义 把握精神实质 推动改革重生——研究总院党委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2021-12-06 来源:研究总院

  为更加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更加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2021年12月3日下午,研究总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做的专题讲座《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杨禹在讲座中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围绕 “顶天立地”“千秋伟业”两大关键词,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为主线,从宏观与细节两个视角,深入剖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地位,深刻解读了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并围绕全会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角度新颖、解读权威,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堂精彩的形势任务教育课,对研究总院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义、系统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推动作用。

  研究总院党委将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全院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动能。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根据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总体布局,落实好研究总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交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积极推动煤矿灾害治理技术、乙二醇系列催化剂、PBS制备技术等科技成果转化和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加快推进“一院四中心”建设,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研究总院和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研究总院徐才华)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