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总院圆满完成第一届工会换届选举工作

2022-04-08 来源:研究总院

  为更好发挥研究总院工会作用,推进基层工会民主化进程,经研究总院党委和集团公司工会同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研究总院于4月6日召开全体工会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研究总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研究总院36名工会会员参加了会议。并由工会委员会推选了工会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和女职工委员。

  为充分代表全体职工,本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全面覆盖管理、科研、党员、群众、女职工。经过全体参会会员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研究总院首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由周红庆、陈涛、刘焦萍、孟铂、姚小帅组成,其中周红庆同志任工会主席,刘焦萍任女职工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由孟铂、闫本正、李睢水组成,其中孟铂同志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周红庆主席代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在集团公司工会和研究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引导职工群众、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共同把工会建设为更有凝聚力、战斗力的“职工之家”,为推动研究总院重塑重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究总院院长蒋元力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及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表示祝贺。希望当选的委员多为职工谋福利,多为研究总院和集团公司发展作贡献。

11

  研究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世宁在讲话中说,当前研究总院迎来了发展的大好时机,集团公司为研究总院的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大家要珍惜机遇,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加强创新驱动科技兴企人才强企战略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工作,在总体方向上做到“两重点、两集中、两突破”,在具体部署上抓好“三件事”:打造一流科技创新生态、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坚持将人才作为科技创新的第一资源,引育并举、以用为本,重点吸引集聚一批战略性科技领军人才、产业领军人才,努力培养造就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型人才队伍,全力打造科技创新人才高地。新当选的工会委员要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要坚守政治方向、维护发展大局,结合研究总院的中心工作做好工会工作;要强化组织本领、提升工作成效,在集团工会的指导下发挥好工会平台作用,做好职工思想教育,进一步凝心聚力,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丰富职工文体生活,保障职工拥有健康的体魄。研究总院党委也会积极支持工会开展工作,努力为广大职工创造大有可为的发展舞台,为把研究总院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科研机构而努力奋斗。(徐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