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蒋元力在周例会上强调:紧起来 严起来 动起来 快起来

2023-01-31 来源:研究总院

1234

  1月30日,河南能源首席专家、副总工程师、研究总院院长蒋元力在研究总院周例会上强调,2023年对研究总院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也是研究总院的标志之年、决胜之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各级干部职工一定要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快起来,快出成果,多出成果。

  蒋元力指出,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全院干部职工要迅速收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技创新、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上来,朝着预期目标奋勇前进,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快速推进项目研发工作。对已经立项的科研项目要快速推进,各研究所要加快实验室建设进度,抓紧对新到设备安装、调试、验收。综合管理部要加快人才引进工作步伐,充实科研人才队伍。二是加强调研。产业信息研究所和几个专业研究所要密切结合,对内多深入一线企业了解技术需求,对外多加强行业技术交流、产业信息搜集,每次调研都要形成报告,实现信息共享。基于调研成果,围绕“1+4”发展战略,谋划一批能够推动产业升级、企业转型的项目。加强与化工园区对接,具备条件的可共建中试基地,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三是锤炼过硬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打造更紧、更严、更快的工作作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领导干部要多到基层一线了解、解决现实问题,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内对外沟通,及时解决职工工作、生活遇到的一切问题,做到事不过夜、案无积卷,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蒋元力强调,安全是头等大事,一定要全面抓实抓好。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是研究总院的宝贵财富,不能出现任何闪失。一是疫情防控要安全。虽然国家对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调整,但疫情尚未结束,大家不可掉以轻心,仍要做好防护,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时报告。二是实验室要安全。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三不四可”理念,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和研发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实验装置和安全设施管理,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科研。三是出差人员要安全。除遵守研究总院安全管理规定外,还一定要遵守工作地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开开心心出差去,平平安安回家来。四是职工上下班要安全。要确认车况良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人身安全。

  会议还对“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提出了要求,要求工会利用现有条件,因地制宜,加快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图书室等文体设施建设进度,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进职工间交流,增强职工的身体素质。

  研究总院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徐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