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深化交流合作 做实“四中心”建设

2023-03-17 来源:研究总院

  3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能源动力学院教授缪玉清一行到访河南能源,河南能源首席专家、副总工程师、研究总院院长蒋元力接待了缪教授一行并进行了会谈。双方围绕“二氧化碳的减、捕、用”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关于下一步项目合作进行了商谈。河南能源集团能源事业部、研究总院、焦煤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交流。

  蒋元力对缪玉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河南能源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情况后,他说,河南能源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积极依靠科技创新破解制约安全生产的技术难题。上海交通大学作为河南能源集团“四中心”之一的“低碳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合作伙伴,在瓦斯利用发电等方面技术先进、经验丰富,双方合作共赢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缪玉清教授对河南能源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能源动力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瓦斯发电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后,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能源动力学院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结合企业发展需求,不断加大在瓦斯治理和瓦斯发电等方面的创新力度,以最高的技术水准为河南能源实现瓦斯发电和碳排放提供坚强技术保障。

  会后,缪教授一行又到焦煤公司瓦斯发电站深入了解机组运行情况,并结合现场实际给与了技术指导,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陈涛)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