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总院:以学促干锻铁军 以考促学激活力

2023-03-23 来源:研究总院

  为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升科研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持续打造学习型队伍,研究总院近期开展了“以学促干锻铁军 以考促学激活力”为主题的培训考核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由各研究所科研人员对前期实验室工作以及安全事项进行全面陈述,随后进行实验室设备实操考核,考核结束后针对过程中的一些关键操作进行讨论,并进行实验室工作心得分享。刚入职半年的一些新员工表示,这次活动是以实验室为培训考核现场,现场打分,现场讨论,现场学习,直面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收获颇丰。

  科研人员纷纷表示,经过培训考核,大家相互学习,群策群力,能够及时查漏补缺,同时也有助于进行操作方法的思维碰撞。希望建立常态化培训考核机制,进一步提升研究总院研发团队的整体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真正锻造出一支勇于攻坚,能打硬仗的科研铁军队伍。(张宏博)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