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蒋元力带队赴上海开展技术交流

2024-01-26 来源:研究总院

  2024年1月17日-19日,河南能源首席专家、副总工程师、研究总院院长蒋元力带队,研究总院、义马园区相关人员参加,到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多个科研项目开展了技术交流。

图片1

  在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蒋元力一行与中科院上海高研院邓海啸副院长、国际欧亚科学院姜标院士等就煤炭经碳化钡制备乙炔的新工艺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就该技术的经济性及应用前景进行了初步论证,一致认为该技术前景较好,且条件比较契合义马园区。下一步课题组将尽快制定项目实施初步方案,统筹考虑放大规模等问题,河南能源将根据实际情况尽快组织专家论证该项目落地问题。

图片2

  在上海交大-河南能源低碳技术联合研发中心,蒋元力与上海交大黄震院士、于立军教授等对“CO2到高纯甲酸液体燃料的选择性转化研究”、“煤化工高浓度CO2尾气碳捕集纯化技术”、“能源化工企业能碳双控智慧管理平台”等项目开展了中期检查,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就项目进展及不足进行了充分讨论,肯定了各项目组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下一步科研方向。

  蒋元力一行还前往上海交大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就相关科研领域开展了广泛交流。(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