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团公司外部董事到研究总院调研

2022-06-15 来源:研究总院

  6月14日上午,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外部董事杜海波、李煦燕一行到研究总院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

   在中科豫能化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展厅,杜海波一行通过观看宣传片、参观展览,对集团公司的产业分布、科技创新战略布局、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科技创新成果进行了了解。随后,调研组与研究总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研究总院整体生产经营、财务状况、科研团队及研发项目、国企改革、发展规划等情况。1

  调研组对研究总院近年来攻坚克难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研究总院十年磨一剑自主研发的乙二醇系列催化剂由衷赞叹。调研组指出,研究总院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可喜可贺,但是目前在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上还需要加强,还需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创新科研管理机制,方能保障研发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调研组指出,研究总院由集团公司做后盾,研究总院的科技创新可以和集团所属各实体企业密切结合,利于实验室成果更好转化为工业技术,这是研究总院所具备的独特优势。研究总院要充分利用这一优势,自主研发要突破,外协研发要扩大。在深度、广度和密切度上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要扬优势、补短板、重协同,实现双方合作共赢。调研组强调,研究总院作为集团公司的专责研发机构,既要围绕集团公司现有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进行技术革新,同时也要多关注新兴产业信息,拓宽研发领域,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提供技术引领,既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又要做到自选动作有突破。

  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董事会秘书张毅和综合办公室经理刘哲陪同调研。    (徐才华文,刘耀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