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创新争先,自立自强” 矿山绿色开采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6 来源:研究总院

 2

   2022年5月30是全国第六个科技工作者日,当天上午,矿山绿色开采研究院党支部围绕“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重塑重建国际一流研究总院顽强奋斗”主题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矿山院党支部紧扣煤矿安全高效生产的发展要求,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突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大家表示将以科技工作者的情怀,弘扬科学家精神,扎实开展煤矿瓦斯、水害防治等方面的科技创新工作。2022年“一院四中心”科技创新平台全面启动建设,集团公司加快从资源驱动型企业向创新驱动型企业转变,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工作,作为科技工作者,矿山院立足于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坚持“项目为王”,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实施创新驱动、科技兴企、人才强企发展战略,在强化自主科技创新、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成果转化方面下硬功夫。矿山院将紧密围绕集团公司重大灾害治理技术难题,积极开展瓦斯抽采工程地质保障技术、低渗突出煤层卸压增透抽采瓦斯技术、煤层气(瓦斯)资源先导性开发试验研究、利用地震槽波探查煤层隐蔽致灾地质因素精准防控技术、矿井水文地质条件差异性精准防治水技术等科研项目,利用创新技术提升灾害治理效率和效果,努力实现矿井瓦斯、水害的高效防治与本质安全,推动煤炭安全高效绿色开采。抓创新就是抓生命,大家都深感肩上的责任,纷纷表示将以科学家的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精神为行为指南,为集团公司创新驱动科技兴企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蒋志刚文,熊俊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