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总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引起热烈反响

2022-10-17 来源:研究总院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河南能源研究总院党委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全院干部职工结合自身条件,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收看大会盛况,并把收看现场照片和心得体会发送研究总院微信工作群。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科学谋划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方向和新蓝图,是新时代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奋斗,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讲话“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研究总院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准确把握中央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01716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