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大学到研究总院访问交流

2022-11-17 来源:研究总院

  2022年11月16日,河南大学谭贞副校长一行到研究总院访问交流,促进双方加强合作,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在会议室,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研究总院党委书记候世宁介绍了集团公司产业现状,着重介绍了科技创新和“一院四中心”建设情况,以及集团高质量发展对尖端化工技术的渴求。谭贞介绍了河南大学发展历程及当前科研教学改革工作。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研究总院院长蒋元力介绍了集团化工产业现状和“1+4”发展战略,当前的延链补链强链向高端化、精细化、材料化的发展方向。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专家介绍了质子交换膜、CO2高值化利用、有机硫化合物的催化氧化、高性能阻燃聚甲醛复合材料等最新科研成果,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侯世宁表示,希望河南能源和河南大学加强合作,以科研项目为纽带,把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落实,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谭贞表示,河南大学将根据河南能源的产业需求,开展订单式科研,希望双方加强交流,能尽快开展合作。蒋元力表示,研究总院将和河大化学化工学院针对学院科研成果,集团化工产业的问题需求开展深入细致交流,找准合作方向,推动科研项目开展。

  会前,谭贞一行参观了研究总院科研成果展厅,观看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历程影片。研究总院副院长崔发科和材化院、化工所、材料所、产业所负责人参加技术交流。

(魏灵朝 李宗耀)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