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蒋元力在周例会上强调 打造学习型组织 以高质量科技创新驱动研究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023-03-15 来源:研究总院

  3月14日上午,河南能源首席专家、副总工程师、研究总院院长蒋元力主持召开研究总院2023年第11周工作例会。他强调,全国两会已经胜利闭幕,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打造学习型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把两会精神与中心工作融合起来,以高质量科技创新驱动研究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研究总院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蒋元力指出,全院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深刻感悟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进一步提振信心,全面推进研究总院中心工作。要加强信息调研和业务学习,更好把握行业动态和发展趋势,以行业需求为导向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高质量科技创新驱动研究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蒋元力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科技自立自强”。国务院通过重组科学技术部,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统筹领导,也有利于科技主管部门抓战略规划、抓重大专项、抓国家实验室等事关国家发展全局和长远的科技工作,保障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院干部职工一定要正确认识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珍惜机遇,明确方向,要强化系统观念,站位高远,国家的需要就是我们科研工作者努力的方向。

  会议还安排了其它事项。(徐才华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