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总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2022-03-07 来源:研究总院

  3月2日上午,研究总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研究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世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红庆主持会议,院长蒋元力做工作总结和部署,副院长崔发科出席会议。会议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届五次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和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练就过硬能力,锻炼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推进研究总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3

  崔发科传达了集团公司一届五次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和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

  蒋元力对研究总院2021年度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2021年,研究总院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经济主战场,进一步加快成果转化,促进生产提质增效,全面完成了集团公司年初下达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指标。研究总院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抓好重大科技项目和产学研合作项目的推进工作,在科技创新引领、服务战略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开展了“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活动,共为职工办理了补齐拖欠工资、补缴住房公积金等六项实事,有效提升了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提出,要实现2022年度各项任务目标,一要持续加强“一院四中心”建设。二要着力集聚一流创新人才。三要加强科研项目管理。四要强化科技研发资金使用管理。五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六要开展一些前瞻性项目研究。七要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八要将一些体现技术核心优势的项目,通过创办专业化科技实体,引入社会资本,鼓励员工持股。九要切实运用好中科豫能化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院士工作站、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积极联合郑州中科新兴技术研究院组织申报中试产业基地,争取政府政策性资金支持,促进项目研发和成果转化。

  侯世宁围绕落实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和能力作风建设,讲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勇担使命,珍惜机遇,创造出更多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转型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的项目。二是在科研项目开发和成果转化方面,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健全科技管理机制。加强科研技术攻关,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内外并举,开拓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新市场。加强科研基础建设,着力培养创新人才。三是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好做法好经验,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谋划研究总院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问题,主动回应职工群众的合理诉求,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四是在能力作风建设方面,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能力作风建设年”推进会精神,以提高执行力、狠抓落实效果为靶向,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狠抓落实。

  侯世宁在加强党建工作方面又强调了四点。一是要把准政治方向,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坚持党对意识形态的绝对领导,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四是统筹发展与安全方面,要把一切工作都聚焦到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上来,建设本质安全人、本质安全企业,坚决守牢安全风险底线。要加强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大局稳定。

  会议还对研究总院2021年度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研究总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徐才华文 曹国喜图)